© 一颗骰子a|Powered by LOFTER
杂食动物一枚
我的萌点我自己都觉得神奇(*ฅ́˘ฅ̀*)
好撩,欢迎来撩

【云深往事】

 

-忘羡

-脑洞清奇/生子非abo

-轻微追凌

 

 

第五章

 

 

当蓝思追第五次爬到山头朝来的山路遥望时,蓝景仪终于忍不住一起跟了上去。

“你究竟在看什么?有什么很好看的吗?”蓝景仪疑惑地顺着他眼光望去,是一如往常的云深不知处啊。

“算时间,该来了。”蓝思追如今讲话,愈发有蓝忘机的味道,随着岁长更甚,蓝景仪时常这么觉得。

于是追问道:“什么来了?你在等什么?”

蓝思追却不理会,他眉眼舒展开来,指着远处的山路:“来了!”蓝景仪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金衣紫衣翩翩而来,很明显是江宗主和金宗主了。

“啊?要糟要糟!”蓝景仪看清来者何人,顿时忧心忡忡,他苦恼地拍着脑门,“这下又要热闹了。”

“景仪,莫要无礼。” 蓝思追回过神来,他也明了自己心中所盼,可正因为很明了了,才清楚所盼不可得,便随蓝景仪一同去告知大家。

 

此时蓝忘机这里,正与魏无羡一起喂兔子。不知是阴阳本就有所不同,还是真如魏无羡所言此胎是仙株降生,与凡胎不可相比,他的肚子孕状比寻常孕妇看着更明显一些,才四个月大的肚子,看着已有八月之大。因此魏无羡只好席地而坐,和兔子们一起卧在草地中,他身后是盘坐着的蓝忘机,结实的大腿充当了靠垫,魏无羡好不惬意地枕在上头。

所以当蓝思追来报时,又是一阵不知所措的窘迫。

“说吧。”蓝忘机格外淡定,拿起一根萝卜递给魏无羡,不忘在他的额头上轻轻抚摸一下。

蓝思追深吸一口气,道:“江宗主与金宗主已在山下,片刻便到云深不知处。”

“啊?!”魏无羡一下子像遇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儿,忙着就要爬起来,结果被蓝忘机一双大手安抚了下去,他仰起头对上那双琉璃色的眼睛,还真就安静了下来。

“也是,左右是来望我的,生孩子可不是小事。”魏无羡冷静下来了思路便转回来了,他这么想着,安心地点点头,把萝卜掰下一小块丢给就近的兔子。

“嗯。”蓝忘机抬起头,“去准备两间客房,虽是熟识,但亦是宗主,不可怠慢。”

“早已备下。”

蓝忘机似乎又想起什么,问道:“仙子可有来?”

“若是有来,牵去你屋里,千万别让放出来。”魏无羡紧跟着嘱咐道。至于为何一定要牵去思追的屋里,三人都有些心照不宣。

待思追走远,静默片刻,蓝忘机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肚皮,弯曲食指轻轻地在他肚子上刮了刮。魏无羡顿时心生一片爱恋,勾着蓝忘机的脖子不撒手,挺着个大肚子看上去挺吃力。蓝忘机配合他头压得更低些,伸手托住魏无羡吃力的腰。

“等下凡事莫要动气,你既知他的脾性,便了然他亦是出于关心。”

“我明白,江澄这脾气我还能不知道吗,唉,再说了,我不是生气,我那都不是生气,我……我!”魏无羡说着说着,想起多次谈心却不欢而散,难免又激动起来,蓝忘机不言语,温热的掌心轻轻拍打着他的背脊,叫他又慢慢平和下来。魏无羡拉开两人的距离,歪着头问道,“你不是不喜欢他吗?”

“自然不喜。”蓝忘机沉吟片刻,加上一句,“但盼你一切齐美。”

魏无羡闻罢笑着点点头,赶忙又抱住他,怕眼睛里的闪光叫蓝忘机看了去。

 

两位宗主的到来,的确让云深不知处又小小地热闹了一番,但不过是寻常礼数,蓝氏弟子拜见而已,再说了江家是蓝家的亲家,金家又是江家的亲家,这其中自然少了许多礼数隔阂,行了普通的礼数,便得了自由。

“我本来不想带仙子来的,它偏要跟来,你牵了去吧,万一吓着魏公子我可要完蛋了。”金凌在前头和蓝思追并排说着话,江澄跟在后头不远处,找寻着静室的方向,没有叫上金凌便兀自去了。

“咦?我舅舅呢?”金凌回过头来,不见江澄身影,“别一个人去找魏公子了吧!他这脾气又要惹得大家不高兴的!”

“不会的,放心吧。”蓝思追在一旁宽慰。

“你怎么知道不会?”金凌反问道。

“含光君在,不会的。更何况,魏公子如今有孕在身,凡事还是要看顾些的。”蓝思追的话成功引起了金凌的好奇心,金凌抓着他问这奇事的来龙去脉,他们牵着仙子一边交谈着,渐渐走远。

 

“诶哟,腰真酸……蓝湛,你扶着我点儿,再带我出去走走……”

江澄刚走至静室门口,便闻见屋内传来魏无羡的声音,不一会儿静室的门便开了。

“诶?江澄?”魏无羡扶着大肚子,看见江澄便招呼他进去坐坐。

“含光君。”江澄作揖

“江公子。”蓝湛回礼。

“你不是要出去走走吗?”江澄转而问魏无羡,“我……我、我陪你走走吧。”

“哈哈哈哈好啊,我也走不远,我现在一点儿也走不动。”魏无羡靠着蓝忘机的臂膀借着力道才能走上片刻,两条腿肿得跟塞了棉花似的,隔着衣料都能瞧得出来,看得江澄也是讶异。江澄看着魏无羡空下的右手,寻思着要不要上前扶一把,最后还是被自己否决了这个想法,他只好走在魏无羡的右边,方便照应。

“金凌呢?”魏无羡问。

“他随蓝思追去了,遛着狗呢,你这儿一时半会儿来不了。”江澄说这话也没存下什么心思,但见蓝魏二人突然的使眼色对视,立刻心里起了警觉,“你们什么眼神?这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事情我不知道吗?!”

魏无羡看着他的神情,笃定了他确实没往那方面想过,实在觉得好笑,哈哈大笑起来,一面还摆手示意。整个过程中,蓝忘机始终保持一贯雅正的风格,稳住魏无羡的同时,还能有余力告诉江澄并无事,隔着笑得花枝乱颤的魏无羡,是始终抱有怀疑态度的江澄。直到魏无羡笑够了,喘着气抹着眼泪撑起腰,他才缓缓拍了拍江澄的肩膀,苦笑地摇了摇头。

“你啊,什么时候才能开窍。”

江澄看着蓝忘机扶着魏无羡一步一歪的背影,岁月静好得他想立刻就地拔出紫电泄个愤。他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加紧了两步跟了上去。

“蓝湛,孩子的名字你可得想好了,我负责生不负责这些啊。”魏无羡嘀嘀咕咕,蓝湛都一并应了。

“到时候送去你们学堂吧,可别像我一样,那可要遭。”

江澄十分认同地点点头。

“欸?话说我这孩子该叫你什么?”魏无羡扭头问江澄。

江澄斜睨一眼:“你还是想想该叫你啥吧。爹还是娘啊?”

好好一句话,又被江澄说成这个样子。魏无羡扶额。

“叫你爹爹,叫我父亲,可好?”一旁蓝忘机终于开腔。

“好啊好啊,那就这么叫。”魏无羡又毫无顾忌地腻歪倒在蓝湛身上,江城很后悔自己方才问出口。

正当三人打算一同去花田里赏个景,魏无羡突然腹痛难忍。

“蓝湛!蓝湛蓝湛……”魏无羡对于忽如其来的钝痛十分不安,他隐约觉得这大概就是该分娩的时候了,虽然月份不太对,不过此胎本就奇异。一阵一阵的钝痛雨点般密集地向他排山倒海而来,很快他就失了神。

蓝忘机没比他好到哪里去,他看着肚子是有算过差不多了,但没想到如此之快。更何况男儿生产何如,他全然不知。惊慌之余,他抱起已经晕厥的魏无羡,用灵力稳住他的气息,不放心,又加了一道灵力护住了肚子,难得乱了方寸地在云深不知处疾行起来。

“江公子,麻烦你把族中长辈叫去静室!”

“好!”江澄心揪了起来,担忧地看了蓝忘机和他怀里的魏无羡一眼,立刻奔走开去叫人了。

“……蓝湛……”魏无羡梦呓般地唤着他,蓝忘机会用额头蹭去魏无羡的冷汗,不停地回应他,冲进静室里将人安置在塔上。

“……疼……疼……”魏无羡从不轻易喊疼,这才一声一声喊得蓝忘机急了眼,眼见魏无羡疼得咬舌,他立刻把自己的手卡在魏无羡的嘴里。

尝到血的腥味,魏无羡这才回过一些神,有力气睁开眼,他虚弱地松开蓝忘机的手,皱着眉推开他。

“我不会走的。”蓝忘机坚定地守着塌,此时门外传来脚步声,看来是江澄已经把人叫来了。魏无羡第一次觉得蓝氏家规训得好,这样的情况下门外依然没有喧哗之声,否则他倒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蓝湛……”

“我在!”

听出蓝忘机的慌乱,魏无羡捏了捏他的手安慰他。

“蓝湛……我不是女儿,我这样生不下来……”魏无羡好不容易撑开眼皮又被疼痛击得几乎晕厥,仿佛有千百斤的秤砣在一下一下撞击他的脊梁骨,缓过好一会儿他才又能说话,“蓝湛……只有一个办法……你把我肚子剖开……快……”

蓝忘机看着他死去活来的样子,也明白唯有此法,他俯下身说:“等我,一下就好。”

他冲到门口,撞开门便唤兄长。

“忘机,可是有什么事?”蓝曦臣上前。

“快去,去找止血的药,快!”说完蓝忘机又将门关上了。

如此失态的蓝忘机,大家都没见过,顿了几秒,蓝思追率先走上前:“宗主,我去!”

“多一个人多拿一点,我也去!”金凌随后跟上。

蓝启仁这才回了神,他携一众弟子去往后山采草药,虽不知到底能否派上用场,但多总比缺得好。

蓝忘机回到塌前,点了魏无羡的穴位,只为缓解他接下来将要承受的疼痛,他不忍地伸手用灵力在魏无羡的肚子上剖开约一虎口的口子,忍着心疼亲自接生他们的孩子。

“忍一忍……忍一忍……”蓝忘机五脏六腑都要疼碎了,他揪着心,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要魏无羡承受这样的痛苦。

终于,在众人的守望中,这个孩子降生了,是个模样极好的男孩儿。

蓝启仁一众在后山,目睹着忽然花开满山腰的奇观,弟子们都惊得说不出话。整个云深不知处瞬时间都开满了一种奇异的花,每一枝上并蒂两朵一红一白的花朵,白得犹如脂玉,红得透如血。

“这、这是什么花?”弟子们纷纷问道。

蓝启仁叹为观止,他解答道:“这是佛法中传言的优昙仙花,可救人命,甚至可起死回生。”他弯下腰去端详脚边的一枝,他明了孩子顺利降生了,这真的是仙株转世。

“快,拿着这些草药去,快。”

思来想去,担心魏无羡的安危,又紧跟而上一同赶去了。

 

几番折腾之下,魏无羡的状况稳定了下来,蓝忘机始终用灵气护着他。此刻,蓝忘机坐在塌边看着魏无羡沉睡的脸,才终于感到一丝疲乏涌上来。

他起身呼了几口气,孩子已经交由兄长看顾,众人也被遣散去了,此时的静室沐浴在夕阳余晖之下,蓝忘机推开门去,静谧得恍若隔世。他望着开满云深不知处的优昙花,又朝更遥远的山脊望去,最后目光落在火烧的云上,终是伸手捂住自己的眼睛,泪水从手掌后滑落下来。

他和他的魏婴经历过前生,安分地守着今世,即使世人不接纳也无妨,隐于云深不知处厮守终生便好,不能享天伦之乐也无怨无悔,他从来没有想过,他能在近不惑之年的年纪,抱得一个与魏婴一同孕育的孩子。

“忘机。”身后是叔父的呼唤。蓝忘机擦了擦眼泪,转身问安。

看得出蓝忘机的情绪,蓝启仁亦没有多加言语,他只上前去,陪同蓝忘机一同在夕阳下静默了许久。

最后蓝启仁问道:“可有想好名与字啊?”

蓝忘机开口道:“泽被苍生,百福并臻,就叫,蓝泽好了。”

01

02

03

0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