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颗骰子a|Powered by LOFTER
杂食动物一枚
我的萌点我自己都觉得神奇(*ฅ́˘ฅ̀*)
好撩,欢迎来撩

*thesewt‖Theseus/Newt‖一发完‖一个脑洞(顺便就当做圣诞的贺文?)


“嗯?什么?”忒修斯才设法将沉重的行李箱扛上回家的列车,就有人跑来告知他他亲爱的弟弟并没有回家的消息。他叉腰站在列车车门前没有上车,咬着腮帮子思考了片刻,最终抬起头打开双臂,央求朋友将他的行李箱递下来。

“非常抱歉,这个圣诞节我不回去了,替我向你们的家人问好。”

“学校见啦!”忒修斯拉起行李箱朝霍格沃兹折返。不用思考也能知道,他的小纽特一定又被哪只神奇动物绊住了脚,但圣诞节都不回家的纽特使年轻的忒修斯品尝到了嫉妒的滋味,他在折返的路上怪天怪地怪一切,甚至连同接纳了神奇动物们居住的霍格沃兹都一起责怪了进去,却唯独没有责怪他的弟弟。

“斯卡曼德先生?”米勒娃在走出霍格沃兹大门的时候,撞见了一路匆匆走来又心事重重的忒修斯。(*此处注明:电影中麦格教授的出现使我感到困惑,因为时间轴上出现了BUG,但既然出现了,我就姑且用着叭诶嘿嘿,关于这个疑似BUG的问题我很乐意大家和我一起讨论看看,或许是我遗漏了什么?)

“哦!唔……圣诞快乐!教授。”忒修斯止住步伐,礼貌地向米勒娃打招呼。

“我记得你在回家的名单里吧?”米勒娃压低下巴,眼神炯炯地注视着忒修斯,孩子们的心事虽然总是令他们为此心烦折磨,但是显然在大人眼里总是瞒不过的。看着孩子们天真懵懂的双眼中,伴随成长的步伐逐渐充斥着青春特有的爱的冲动和迷惑,是最神奇的魔法,也是米勒娃在霍格沃兹从教最欣慰的事情之一。

“圣诞快乐,斯卡曼德先生。”米勒娃最终还是放过了逐渐显得窘迫的忒修斯,一挥魔杖把自己的手提箱一并携带走,漂亮的皮鞋跟在石板路上敲打出悦耳的声音,她没有回头,却说道,“本也该在回家名单里的小斯卡曼德先生,我猜我刚刚在草药课的教室里看见了他。”

忒修斯扭过早已红透的脸,急煎煎地赶去了草药课的教室。


霍格沃兹此时几乎空空如也,忒修斯每一个急匆匆的步伐都在走廊中荡起了回响,在快要到达教室之前,忒修斯隐藏了自己的行踪,悄无声息地来到教室门口,麦格教授没有骗他,纽特正在里头,他手里捧着一个大而旧的沙发靠枕,靠枕上畏缩着一颗正在裂开的纯银蛋壳,忒修斯想不起那是什么,但他很快发现自己用不着费心隐藏自己的行踪,因为专注于这颗快要孵化的蛋的纽特压根不知道忒修斯已经来到了他的身后。

角落里不知何处来的一群蒲绒绒,在柔和温暖的烛光和壁炉火光下正悠闲地觅着食,属于这个节日里的温馨氛围渐渐笼罩了过来。

“纽特。”忒修斯又靠近了一些,几乎贴上了纽特的背脊。

“Merlin's Occamy!”纽特被吓得不轻,但好在忒修斯及时伸出了双手,托住了晃动的靠枕,只是这样一来,连同靠枕和靠枕上的银蛋,以及受惊的纽特,都被忒修斯收入怀中,纽特已经不能够习惯和自己哥哥如此亲密的接触,自从两个人分别上学以后,他不露痕迹地向前避让了分毫。

“Occamy?所以你在等鸟蛇宝宝孵化是吗,纽特?”忒修斯的嗓音像某种温和野兽的低喃,紧贴在纽特的耳边,使这个有着雀斑和一头卷毛的男孩感受到了彼此吸引的魔力。

咔啦——咔啦——

还没等纽特想好怎么回答,鸟蛇宝宝的孵化及时化解了他的困境。破碎的银块散落在靠枕精织的布料之上,折射出烛光中晶莹透亮的部分,温和地透着梦幻的光晕。纽特的注意力却不在这些上面,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刚出生的鸟蛇宝宝,观察地过于仔细了,甚至都快忘了呼吸。

“哥哥,你快看……”纽特需要尽量保持靠枕一动不动,只好侧头碰了碰忒修斯的脑袋,让他一起分享这一刻的惊喜,忒修斯突然很感谢这只鸟蛇宝宝,他更往前靠了过去,这一回纽特没有再往前避让,为了稳住鸟蛇宝宝不让她落下去,他主动靠在了哥哥结实的胸膛上。忒修斯因此呼吸漏掉一拍,但他肯定纽特并未对此有所察觉。

“哥哥?”得不到回应的纽特终于舍得把注意力从鸟蛇宝宝身上剥离开来,扭头疑惑地看着忒修斯。

“嗯?emm……鸟蛇宝宝……对……”忒修斯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那只鸟蛇宝宝上去,他可不想在纽特心中过早地建立一些不纯粹的形象,换句话说,他不打算这么早就让纽特知道自己对他的爱意早已不是单纯出于哥哥这个身份。

鸟蛇宝宝攻击性还没有成年鸟蛇那么强,并且天性会使他们对破壳而出所见的第一个人产生格外的信赖,长大后甚至还会记得那个人并给予保护。而这只鸟蛇宝宝比她的同类要幸运得多,她第一眼看见的,是斯卡曼德兄弟二人。

刚孵化的鸟蛇身上还没有长出羽毛,显得她比传统印象中更柔软温和,但忒修斯知道这只不过是假象,鸟蛇的攻击性很强,拒绝靠近,更不要说是触碰了。然而就像别的神奇动物一样,这只鸟蛇宝宝对纽特并不戒备,她从蛋壳里滑出来,盘立在靠垫上,用一种好奇的目光打量着纽特,从某种程度上,忒修斯觉得自己被无视了。

“嘿?emm……我应该怎么称呼你?我可以给你一个名字吗?”纽特那时常露出窘迫和逃避的脸此刻竟带着微笑与亲和,忒修斯仿佛看见了儿童时期的小纽特,总是跟着自己到处玩耍,总是和自己分享所有的秘密,总是“哥哥、哥哥”地叫唤着自己,不掺杂一星半点的距离。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纽特越来越不会与人相处了呢?是从和神奇动物们产生交集开始,还是从什么时候?忒修斯皱起了眉头。

“哥哥,你来吧?”纽特扭过头,嘴角仍带着未散尽的笑意。

“Eve?”忒修斯不假思索地说。

纽特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哥哥,不用说也知道,他惊喜坏了,这实在是一个难得的好名字,忒修斯在弟弟这样的目光下终于还是笑了起来。

“怎么了嘛?因为今夜是平安夜啊,Eve是个应景的好名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稍等,纽特?你要饲养她吗?这可不是自作主张就能决定的事儿哦……”

月光笼罩的霍格沃兹草药教室里,斯卡曼德兄弟的笑声就像圣诞舞会里装扮盛装的圣诞树上挂满的小星星挂坠,节日不可缺少圣诞树,圣诞树不可缺少这些闪烁的精灵。

“纽特……”两人面对面地席地而坐,忒修斯似是无意识般地重复呼唤着纽特的名字,直到纽特察觉到忒修斯是下意识的时候,忒修斯终于成功再一次吸引到了他的注意。

“哥哥?”纽特从忒修斯的目光中接收到了不同寻常的讯息,他开始心跳加速了,连他自己都不清楚原因地,心跳像是被施了咒语般抑制不住地加快。

“牛顿·阿尔忒弥斯·菲多·斯卡曼德,你的双眼,鼻子和嘴巴,像凤凰一样令人着迷,你的心灵如同凤凰一般洞察人心……”忒修斯要对十几分钟前擅自主张隐藏爱意的自己说抱歉了,他恐怕今晚不告知纽特自己的心意,再想等到一个如此合适的机会就难了。

纽特手里的靠枕啪嗒落到地上,纯银的蛋壳碎了一地,Eve很快适应了地面上的盘立,并与不断靠近的蒲绒绒们互相试探地接触着。

“哥哥?你这是在……”告白吗?纽特从听到自己全名开始,心脏就跳出了嗓子眼儿,兀自肆意地飞上天去了,他的脸颊逐渐不太正常地泛起激动的绯红,他的忒修斯唱诗般地赞美自己像个凤凰,Merlin's Eve!!

“你能把我也当成神奇动物一样,时刻关心我吗?”今夜的忒修斯豁出去了。

纽特羞怯地举手捂上自己下一秒可能就要爆炸的脸,忒修斯在说什么呀!忒修斯就算不是神奇动物,自己也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他啊!

明白了。纽特慢慢将手指蜷曲着缩了回去,握成两个拳头,放在自己的膝上。忒修斯是在嫉妒,他带着这样的理解重新与忒修斯对视到一起,两个人的眼中都堆着晶莹的光芒,嘴角都扬起了笑容,蒲绒绒不知何时越过了Eve这道关口,落在两个人的肩头、身上以及周围,一切都仿佛约好了要替这对新的恋人加上一些催化剂 就算是爱神本人,恐怕都难以描绘这幅场景。

“忒修斯。”纽特叫了他的名字,他头一歪对着紧张地忒修斯说,“你很像蒲绒绒。”

蒲绒绒?忒修斯有那么一秒愣住了,他以为自己至少应该是雷鸟!

“你温和,包容,喜欢将爱意都展现给对方,你就是一只蒲绒绒。”纽特说完害羞地抿起了嘴,一定是因为今夜是平安夜,一定是因为今夜忒修斯的眼睛太亮了,使他说不了谎话。

忒修斯这才大笑起来,起身将双手覆在纽特的拳头之上,握紧。随即,他低下脑袋,轻轻咬住了纽特的嘴唇,一个吻将两个人送去了圣诞节的第一分钟。

两个人同时在心里想,圣诞快乐,我的恋人。


‖END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