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颗骰子a|Powered by LOFTER
杂食动物一枚
我的萌点我自己都觉得神奇(*ฅ́˘ฅ̀*)
好撩,欢迎来撩


【云深往事】

-忘羡
-脑洞清奇/生子非abo
-轻微追凌(本章没有)

第三章
 
 
        待蓝湛陈述完,学堂内好一会儿都维持着安静的氛围,尤其是蓝启仁的神情,显得尤为凝重,他看着蓝湛几番欲言又止,看得出这件事情对于他而言,冲击力是很大的。
        最后还是蓝启仁最先开了口。
        “带我去看看无羡吧。”
        蓝湛愣了片刻,回味着叔父口中那声“无羡”,虽然他和魏婴都明白这么多年过来,叔父心底对他们俩柔软的慈心,只是他从来不善于表达万分之一。如今这个意外反倒是给了很多人一个台阶,许多事情变得顺其自然了。
        蓝曦臣起身,拉起还愣神的蓝湛,温柔地说:“我也去看看吧,走吧,忘机。”
        “是,兄长。”
        那日,云深不知处一封秘密家书送至莲花坞,莲花坞那儿亦是惊起涟漪,江澄速速赶去金陵台捎上金凌便直奔云深不知处而来。
        至于之后将是如何热闹的景象,暂且不说。
 
        自蓝湛坦白那日有了些喧闹以后,云深不知处很快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蓝启仁也并未有更多的表态,魏无羡猜他多半是还没反应过来呢。
        是日,魏无羡悠闲地躺在静室门前蓝湛新搭建起来的摇椅上,身边有个小香台,点着静心凝神的香,香台边有两只兔子正打闹着扑来扑去。魏无羡微眯着眼似要小憩,他一手枕在脑后,一手抚摸着还平平如常的腹部。他啧啧嘴,馋虫勾起了他对枇杷的向往,待他意识到这一点时,自己也忍俊不禁,都说妇人有孕都会嘴馋,自己这不,也是如此嘛。只可惜眼下值盛夏时节,枇杷怕是买不到了。前后胡思乱想着,魏无羡打心眼里想念起自己夫君来,虽然蓝湛也才走开小半日。
        “蓝湛——”他不自觉在生懒腰的时候仰头唤出声。
        “何事?”蓝湛的声音在头顶处传来,吓得魏无羡“哎呀”一声差点儿从摇椅上滚下去,蓝湛眼疾手快地拉住他的手,魏无羡只觉天旋地转,结果却稳稳地扑进了蓝湛的怀里,两个人一起倒在了摇椅之上。蓝湛惊魂未定地抱住他,道,“是我不好,下次不会……”
        “诶呀,什么不好什么不会,不会吓我了?还是不会偷偷跑回来看我了?”魏无羡干脆扒拉住蓝湛的脖子,撅着嘴说,“这可不行啊,我可想二哥哥了,你要是不偷偷跑回来我可是要挺着肚子去学堂找你的……”
        蓝湛作势就要吻住这张不知道还要吐出什么话来的嘴,只听见不远处“咳咳”两声,两个迅速地分开了。
        蓝启仁和蓝曦臣一同前来,蓝曦臣倒是对此景见怪不怪,可苦了蓝启仁,一双眼睛撇开也不是,盯着看亦显得唐突,一副似怒非怒的窘迫。
        “叔父。”蓝湛起身行礼,魏无羡也跟着起身来行礼,活像当年来修习时犯了错又不知悔改的少年,此刻正偷着打量蓝启仁的神色,一面还偷瞄蓝湛,见他耳尖通红,又差点忍不住笑出声,忙憋了气,低头忍着,蓝启仁看了又是喘不过气。
        “忘机,叔父与我来,是想与你商量,将你现手里的事宜都移交给我,这段时间你只照顾好无羡便是。”
        “好,叔父,兄长,随我来。”将人请进静室中,蓝湛在后轻轻摸了摸魏无羡的头,这才一同进屋。魏无羡红着脸将手掌覆在方才被摸的头顶,心想着蓝湛真是长进了,知道怎么让人臊了。
        “魏前辈?”
        魏无羡扭过头,见来者是思追,便问他可是找蓝湛的。
        “不,我是来找魏前辈的。只是……前辈是不是不舒服?是不是又发热症了?”
        “嗯?”魏无羡摸摸自己的脸,忙打马虎眼摆摆手,“没事儿没事儿,这大日头晒的,说吧,找我什么事?可是夜猎碰上麻烦了?”
        “确有一事。昨夜弟子们夜猎时,遇见有个村子里有户人家的小儿,腹部鼓胀发黑,常哭喊说腹中有人说话声,接连好几天夜里不安枕,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邪祟,所以没能帮助到那户人家。”
        魏无羡听罢细想,藏身人腹中,能作腹中言,他挑挑眉:“怕是腹鬼了,这可难办咯。”
        “腹鬼?”蓝思追从未听过腹鬼一说,又有拿出笔记记下的冲动了。
        “腹鬼极为少见,大多数都恶得很,他一般就躲在人肚子里,日日夜夜的和你讲话,哪天就把你逼疯了,又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去除恶鬼,所以说麻烦咯。”
        蓝思追还欲追问,看见三位长辈从静室中踱步而出,立刻住了口。
        “先生,宗主,含光君。”
        蓝启仁和蓝曦臣拿了厚厚一叠纸稿,即刻便要走,蓝思追见势也预备跟在后头溜走,蓝湛却叫住了他。
        “以后夜猎一干事宜,问我即可。”原来蓝湛在静室中便听到了屋外二人的对话。魏无羡托着腮帮子看着这般模样的蓝湛,觉得可爱得紧。
        蓝思追一听,喉咙发紧,忙答应着,“是!思追明白!”
        “那……思追先退下了。”
        “嗯。”
        “不可疾行。”
        “是!!”
        “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忍不住笑出声来,他拉着蓝湛歇在摇椅上,粘着他靠着他的肩膀,调戏地问道,“二哥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霸道啦?都不许弟子来问我问题啦?”
        蓝湛不语,任由他在自己怀里乱蹭,一只有力的手臂箍住他不让他掉下去。
        “二哥哥,我酒也不能喝啦。”
        “嗯。”
        “我辣兔头也不能吃啦。”
        “嗯。”
        “辣焖肘子!干煸鱿鱼!豉汁菜心!”
        “嗯。”
        “哎呀……原来霸道的是小蓝湛呀……唔……”
        直到被吻住了才止住这喋喋不休的势头,魏无羡这会儿乖顺无比地依偎在蓝湛怀里,仰头与他接吻,与他耳鬓厮磨。
        “若真的想吃,以后我天天做给你吃。”蓝湛垂着眼眸,说这话的时候平淡无奇,却字字敲进魏无羡的心里,敲得魏无羡脸红。
        “记着了,等这个孩子降生,我都要吃回来的。”魏无羡咂咂嘴,想起方才的枇杷,嘟囔着说,“还想吃枇杷……”
        “如果可以,我替你便好了。”蓝湛很是愧疚,这才三个月,魏无羡便这般馋嘴,往后几个月怕是要受苦了,他伸手覆在魏无羡腹部,隔着衣料温柔地抚摸。
        “蓝湛,你听我说,这是我乐意的,不觉得苦的。这还是我自个儿跟神仙求来的你忘啦?”魏无羡深知蓝湛脾性,这会儿不说透了,他怕是要自责到孩子出生,说不定更久,“要你替我作什么?我只要你陪着我就行了。”
        蓝湛抱着他,许久才叹了一口气,点点头,“好,此生都陪着你。”
        两人就这样依偎在一块好一阵,蓝湛心中忽生出一个主意,问道:“想不想去彩衣镇?”
        “想!二哥哥,我想!”魏无羡看准他要说明日,忙起身,“还早,现在就去吧?”
        “好。”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